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首页图片新闻
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4-02-05 11:02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2月4日,中国共产党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孙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俊,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晋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十四届县纪委委员25人,实到25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孙世文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谋划布局,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乐东落到实处、开花结果,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民风持续上扬。

孙世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为清廉自贸港和清廉乐东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要认清把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之以恒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聚焦政治监督精准发力,不断健全完善政治监督机制,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聚焦全域清廉精心推进,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督促各单位主动扛起责任,建设清廉乐东;聚焦作风建设精密部署,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进一步锻造忠诚担当、心系群众、敢闯敢干、求真务实、马上就办、严谨细致、勤勉敬业、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九种作风”,坚决防范“四风”反弹回潮;聚焦监督体系精巧构建,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三不腐”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监督跑出“加速度”,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聚焦队伍建设精细培养,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继续奋力谱写乐东新篇章。

曹晋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自觉将高质量发展意识贯穿工作全流程、各环节,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纪律,务必坚定立场忠诚于党、务必敢于斗争勇往直前、务必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务必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全力推动乐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政协办、县直单位及省驻县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