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宣传教育
乐东: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2018-11-05 16:47 来源: 乐东县纪委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112日,乐东县组织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为各级党员干部敲响扶贫工作勤廉“警钟”。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符永体同志主持,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县直各单位、各镇领导干部共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和近期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海南扶贫攻坚作风大整治活动方案》以及扶贫领域相关问责条例条规等重要文件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群指出,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镇、各部门都投身于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中,为全县脱贫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影响扶贫工作顺利推进的问题,如有些村干部优亲厚友、有些帮扶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有的领导干部落实扶扶贫政策不到位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查处和通报的案件及问题中汲取教训,深入反思警醒,强化宗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各帮扶单位和扶贫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认真查找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乐东县纪委监委陈炫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