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普法特别节目获好评
2023-05-17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本报海口5月16日讯(记者陈蔚林)农村“外嫁女”的权益如何保护?土地租赁合同纠纷如何解决?5月15日,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联合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推出“典亮乡村·法暖农家”普法特别节目,通俗的普法方式、实用的法律知识在农村干部群众中收获好评。

授课环节中,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蔡世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三农”问题作出的有关规定;案例展示环节中,节目组选取了外嫁女权益维护、土地租赁合同纠纷、物权维护等3个方面案例,通过情景再现、情景演绎等方式还原案件,并邀请专业律师进行案件剖析,让广大农户能够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

收看节目后,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镜湖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坤荣表示:“通过观看节目,我们了解到了农户在衣食住行、生产生活、邻里相处中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海口市旧州镇雅秀村党支部书记蔡汝再认为:“这期节目讲授的法律知识与农户们的利益息息相关。村‘两委’干部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了民法典在农村调解方面作出的有关规定。正好村里一些农户面临土地纠纷问题,我们就把这些村民组织起来一起学习知识,效果很好!”镜湖村村民周启和则表示:“收看本期节目让我受益颇多,我将和乡亲们一起认真学习民法典,遵守村规民约,争当模范村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