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检一分院乐东设立驻村法律扶贫点
2019-09-02 09:33 来源: 法制时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林奕通 记者曹飏)8月27日,省检一分院在对口帮扶村乐东县抱由镇红水村举行驻村法律扶贫点挂牌仪式暨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

据了解,省检一分院设立驻村法律扶贫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全面、高效的常态化法律服务,是该院贯彻落实法律扶贫、检察机关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省检一分院设立驻村法律扶贫点,通过在帮扶村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贫困家庭案件当事人进行重点法律帮扶、协助解决法律纠纷等工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普法宣讲员为红水村村民宣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大意义、打击重点,同时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所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红水村村民们认真听讲,与宣讲员积极互动,宣讲员针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详细地解答和说明。村民们纷纷表示,普法课让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一定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