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专栏 > 首页图片新闻
张韵主持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迎接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调度会
2022-12-09 09:21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主持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迎接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晋,县委常委、副县长柳晓磊,各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迎接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当前我县脱贫户收入信息核查、防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帮扶对象满意度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各镇、各相关行业部门反映了本单位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针对考核事项交流了相关工作建议。

柳晓磊要求,各镇、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对照我县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认领,组织精干力量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清零。要抓好脱贫户收入统计核查工作,认真核对各项收入来源,确保收入数据逻辑清晰、勾稽关系科学合理,确保收入信息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数据信息线上线下一致。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强化业务指导力度,充分调动工作力量,深入各镇村开展业务指导。

曹晋指出,全体帮扶干部、帮扶联系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帮扶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工作在村、吃住在村,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

张韵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重视程度,认清工作形势,要深刻认识到本次国考关乎全省排名,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全力以赴、协同联动,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为海南在国家考核中重返第一梯队贡献乐东力量。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对照省内第三方评估、市县交叉检查、资金绩效评价、省级督导检查、县内督导自查等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整改情况,确保国考前问题全部整改清零。各镇要督促帮扶联系人认真入户,帮助帮扶对象逐项梳理各项收入来源,各村中队要认真开好会审会,确保各项收入要素齐全,收入确认表签字完备。要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就业奖补、教育补助、产业分红等应发尽发,保证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各帮扶联系人、帮扶干部要以收入信息核查为抓手,充分熟悉农户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及开支情况、帮扶政策享受情况等内容,采取超常规举措,提高入户频次,做到帮扶联系人和帮扶对象“双向熟悉”;各行业部门领导要熟悉相关帮扶政策,掌握本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炼亮点举措,讲全讲对讲准访谈内容。各镇班子成员要逐村逐户核对收入统计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定点帮扶单位领导要下沉到村开展帮扶,组织部门、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督查通报。要高质量准备好工作台账、总结报告等各类资料,各镇、各部门要加强信息交流,做到县级、镇级、村级数据一致。镇、村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提高村庄清洁力度,要加强村内污水横流、垃圾乱扔等问题的整治。各镇要选优配强组建迎检工作突击队,闻令而动随时待命,同时要选好引导员,做好入户向导和翻译沟通工作;各行业部门要派出业务骨干力量,全程跟踪考核,随时做好相关业务问题解释工作,确保问题不出村、不出镇。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安保、信访、后勤等工作,强化服务精神,周到、得体、热情迎接国家考核,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