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黄文聪主持召开乐东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4-28 16:56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4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主持召开乐东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2023年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强调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争创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卞晓燕,县委常委、副县长柳晓磊,县政府副县长钟帅、林广旭、单既亮出席。

黄文聪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黄金季。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对照县政府工作报告,根据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工作方案,全力抓好经济工作谋划推动和组织实施。要毫不动摇扩大有效投资,紧紧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稳住投资基本盘,早开工一批项目、谋划生成一批好项目、加快一批在建项目、招商引进一批好项目。要抓好要素保障,加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关键要抓好渔业、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消费服务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按照“1234+N”海洋产业发展模式,做足海洋经济这篇文章,争创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要下大力气改进作风顽疾,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加速推进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卞晓燕、柳晓磊、钟帅、单既亮分别对分管领域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短板逐一进行分析,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发改委汇报2023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按季抓、月跟踪”进展情况,对距离全年目标差距和经济运行主要问题作分析研判并提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的综合性举措建议。县统计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作分析研判,提出经济发展需关注问题与存在的风险,对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

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县商务招商局、县财政局分别汇报一季度热带高效农业发展情况、农民稳产增收情况,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货物进出口、服务进出口,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含专项债券支出)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对策举措。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各有关单位、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