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孙世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3-10 16:43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38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孙世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锚定发展目标,抓实项目,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黄文聪出席。


孙世文强调,要务必保持加快经济发展的紧迫心和进取心,清醒认识推进经济发展的紧迫性,以“时不我待”、“等不起”的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马不停蹄找准对策推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年初确定的目标落实好。要务必抓住重点环节跑出增长加速度,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做好要素保障,抓实在建项目、抓实项目落实地、抓实税收收入和消费收入,不但要抓税收收入,还要抓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抓财政收入,税务和资规部门要加大收入的征缴力度,切实抓固投抓收入这一关键促经济增长。要列出责任清单抓落实,坚持“红黑榜”和“周督查、月通报”机制督促推进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务必坚挺真抓实干的担当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推进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文聪要求,要科学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增强发展经济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全力抓经济、抓发展,以推动一季度“开门红”。重点抓项目、抓要素、抓渔业、抓消费、抓旅游、抓园区建设、抓招商、抓财税等“八个抓”,高质高效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为乐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扛起担当。

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蔡强厅长222日在全省财会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发改委汇报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按季抓、月跟踪”进展;县财政局汇报2023年度第一季度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乐东税务局汇报2022年第一季度组织税收完成情况;县资规局汇报2023年度第一季度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保障经济运行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卞晓燕,县政府副县长林广旭、钟树婷、单既亮、何国慧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