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我县举行“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专题活动启动仪式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9-17 11:1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人民网讯  根据省爱卫会的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9月16日上午,海南乐东县爱卫会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全县“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爱卫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执法局、县城管服务中心、县园林中心、县民族中学、县教育局、抱由镇、江南社区、乐富社区、乐安社区以及三亚诚信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员等6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3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卫健委主任、县爱卫办主任邢维科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做讲话并强调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省登革热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动员优势,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开展好灭蚊防病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加固我县这次防治登革热疾病的防火墙。二是全面动员,科学防制。各单位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开展以整治蚊虫孳生地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要对单位办公区及住宅区、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进行全面的整治,确保彻底铲除蚊虫孳生地。疾控、爱卫部门要联合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公司等专业力量加强登革热防控人员的培训,提升业务和应急能力。要强化开展蚊媒生物监测评估工作,重点做好蚊媒监测和报告工作。三是加强宣传,群防群制。要以“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为宣传发动总目标,扎实做好灭蚊防蚊的宣传发动工作,要利用新闻媒体、横幅、宣传车、微信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蚊媒传染病防控知识,特别是疾控机构、县爱卫办要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深入到各镇做好“四害”消杀和传授灭蚊防控知识。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和舆论关切。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告和沟通相关信息。

会上,陈卫华宣布“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邢福特,县爱卫会副主任、县卫健委副主任、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负责人蔡尧青,县疾控中心主任李百良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等两位县领导带领大家到活动启动仪式设立的宣传咨询点参加咨询活动并到县电影院同机关、社区干部职工等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做讲话


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县卫健委主任、县爱卫办主任邢维科等领导认真阅读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的宣传手册


宣传活动咨询点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带领机关干部打扫卫生


三亚诚信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电影公司宿舍区进行消杀


咨询点发放的宣传手册以及相关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