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中共佛罗镇委关于在全镇两新组织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10-24 00:0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中共佛罗镇委

关于在全两新组织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县两新组织工委决定关于在全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中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要求,为组织开展好我两新组织各项特色活动,现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一)活动主题:动员和组织全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二)活动目的:促进全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 号文件和中办发 29 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县委和镇委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五个过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着力增强党员、职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坚决防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空喊口号、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学用脱节,等待观望、无所作为,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等不良倾向,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涉及到我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作出乐东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学、思、践、悟,争当先锋、做好表率:

(一)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加强两新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政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 12 号文件、中办发29 号文件、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部署统领佛罗两新组织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反对两面派、两面人,坚决反对妄议大政方针,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1.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等作为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讲话原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文件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

2.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各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采取邀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学等方式,组织学习研讨,并将上述内容纳入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每季度至少1次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学习,如实记录党员学习情况。每次学习后每名党员都要提交1篇学习心得体会。

3.坚持分类别、分批次开展集中轮训工作。镇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等纳入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镇党委将所辖两新组织党组织成员进行全面轮训,确保轮训达到100%全覆盖。

4.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等列入两学一做考核的重要内容,镇党委召开专门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紧抓好。对所辖两新组织开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的情况进行考核,同时注意做好建立台账、成果展示、信息报送等工作,各两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的情况要及时报送镇党建办公室

(二)在服务大局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带领两新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和镇委的决策部署;广大党员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助推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机制改革、招商引资、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1.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的优势,加快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探索实行联网+政务服务,探索企业自主登记等制度,最大限度扩大企业自主权。加强对产权的司法保护,在县级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逐步建立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监管体系。在构建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平台中积极建言献策,大胆探索实践,为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最大限度扩大企业自主权贡献两新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2.积极参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培育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宜居的城乡环境,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全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要积极参与我强化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实施一批城镇污水管网和垃圾处理设施、建立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机制、推进节能减排、全力推进一巩双创、 新建和升级改造一批农贸市场、积极推进健康卫生城市、健康卫生村镇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内涵,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让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争当绿色先锋,把两新组织党支部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堡垒。

(三)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1.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两新组织各类扶贫资源资金,精准投向,抓牢发展产业和实现就业两个关键,注重扶志、扶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两新组织党支部要建强组织基础,汇聚两新领域攻坚力量。进一步理顺两新组织党支部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关系,明确镇党委、民政、工商联、教育、工商等部门抓两新党建责任,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党工委具体负责、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两新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2.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要认真抓好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落实,将帮扶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聚焦,发挥民营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和渠道、信息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建立扶贫长效机制,进一步激活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全非公经济组织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脱贫攻坚素质能力。坚持实际、实用、实效,采取集中辅导、实地参观、外出取经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员工以及企业出资人、管理层的培训,提高他们抓党建、管企业、带群众的实干能力。定期召开扶贫专场招聘会,向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推动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奠实基础。

3.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集中宣讲、举办专题培训、开展专题辅导、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把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和职工群众纳入一同学习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创业思源、出资人致富不忘根本、党员职工先富带动后富。推动外部扶贫与内部自我扶贫双轮驱动,助推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我县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1.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打破条条框框,破除思维定式,更新思想观念,只要是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实现两新组织科学发展的,都可以大胆想、大胆试,不断创造新经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挑选政治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能够合作共事的党员,担任两新党支部负责人。重点培养35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生产一线骨干等优秀人才入党。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素质好、懂经营管理、有组织协调能力、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一定文化、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选派到两新组织做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拓宽党建指导员选人渠道上下功夫,探索新的选人模式,进一步充实两新组织党建队伍建设,巩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

2.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各种困难矛盾,以组织力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扩大两个覆盖、推进党支部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切实解决党建与发展脱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不高、党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重点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科学设置工作,对条件具备的,单独建立党组织;对规模小、党员少且分散的,探索村企、社企合建,行业联建,龙头企业带建,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统建等模式;对没有党员的,采取选派党建联络指导员等办法,帮助开展党的工作。同时,对党员数量不足3人而又属于组建对象的,要深入查找隐形党员,确保把党员全部找出来。通过彻查党员数量不足3人的,可加大培养力度吸收党员、外派党员、把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组织关系暂时转移进去等多种方式,使其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把党组织单独建立起来。通过鼓励两新组织招收党员员工、坚持标准及时按程序发展新党员等多种措施,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为组建工作创造条件,并做到坚持条件,严格要求,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真正发挥党组织作用。同时,积极改革现有的支部建在单位模式,探索在园区、上下游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

3.分别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管理、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探索和推进规范化建设。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建立和完善两新党建工作制度,如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使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要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根据党组织和党员完成工作情况开展检查评比和考核工作。同时抓好党务工作者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素质,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同时大力加强党员队伍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4.引领党员围绕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亮承诺、做贡献,学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争当业务技术的行家里手;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新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工作,确保两新党建工作形式活、效果好。结合两新组织实际特点,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学先进、当先进等活动,激发党员和职工的荣誉感、事业心,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大力宣传积极支持党建工作者,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5.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实干作风,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服务保障,抓好建章立制,突出奖惩激励,注重关心关怀,激励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的政绩观,要从战略全局高度,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只有沉下心来,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务虚名、兢兢业业、真抓实干,才能为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心聚力。

(五)在强化正风肃纪带头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1.两新组织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之间的关系,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既要守住政治底线、法治底线、廉洁底线,又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商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有交集不交换,有交往不交易,携手共建交往有道、公私分明、廉洁互信、各尽其责、共谋发展的良好新型政商关系。

2.在全两新组织继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鼓励两新组织负责人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了解构建新型政商的关系,进一步厘清政府的职责边界,明确政府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把握”“二字,需要政府商人都恪守法治底线、廉洁底线、公正标尺和双赢目标,既要切莫勾肩搭背、过从甚密的官商不分,又要防止谈商色变,为官不为的碌碌无为。强化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营造和谐共进、同步发展的清新氛围。

3.倡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同时要筑牢道德底线,严守法纪红线,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做”“新型政商关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明确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需要两新组织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要随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不断落实,进一步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和操守,营造政商”“良好环境,主动表达诉求,积极建言献策,勇担社会责任,不搞歪门邪道和不正之风。

三、活动时间安排及原则要求此次活动从 2018  7 月开始,到 2018 年底结束,与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

)深入动员部署。8 7 日前,两新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动员部署。要将省委、县委及镇委关于专题活动的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职工,确保动员部署全覆盖。

(三)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专题活动期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 12 号文件、中办发 29 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每个党支部每 2 周要结合实际安排一次学习研讨。镇党委委将到各两新组织开展调研督导,深入了解和掌握两新党建工作相关情况,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巩固和提升。

要确保 100%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100%的普通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探索利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学习研讨的效果。通过大学习大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持续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四)撰写学习心得体会。8 月至 12 月,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每个月 25 日前,各两新组织至少上交 1 篇以上报送镇党建办公室。原则上全两新组织所有党员都要结合大学习大研讨以及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心得体会要言之有物、见人见事,力戒空话、套话、大话、假话要展现两新组织党员干部积极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五)建立整改台账。两新组织要对照专题活动方案列出的 5 个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8 28 日前报送县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备案。整改措施要看得见、能操作、可检查,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时限要求、责任分工、检查评估、监督问责六明确,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活动期间,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按照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琼组通〔2017173号)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分领域细化制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标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考虑各领域、各行业特点,着眼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示范点建设,注重以点带面,发挥好规范化党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促进党组织在活动中彰显示范性先进性。

(七)选树先进典型。两新组织根据通知要求,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区分层次、区分对象,选树身边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报送镇党建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时代风尚,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八)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 30 日前,全两新组织每个党支部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10 9 日前,各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报送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安排,持续形成声势。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根据各领域特点和各单位实际,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

(九)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活动。10 月中旬,在全两新组织中开展一次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讲比赛活动,各基层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演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十)组织开展五比活动。12 30 日前,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重点围绕 5 个方面内容,组织发动广大党员职工开展以比境界、比认真、比效率、比贡献、比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业务竞赛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党员职工创先争优,促使党员职工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在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亮身份、践承诺、做贡献。

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开展创先争优。在农村,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社区,创新党组织+网格”“互联网+社区服务等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治安防范、卫生监督、维护和谐等方面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在两新组织中,围绕推进两个覆盖,积极发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作用。

(十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专题活动期间,各两新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五比活动。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活动氛围,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要创新方式,防止简单以开了多少会、作了多少笔记来评判活动的成效。要在有机结合上做文章,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推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与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效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强六好的发展目标;要把专题活动融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相互促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十二)召开 2 次专题活动工作会议。9 月中旬,镇党委将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 1 月下旬,召开专题活动总结会,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专题活动进行总结,做好工作衔接。

(十三)形成一批活动成果。

1.重点解决好本领恐慌、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推动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结合工作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增强新本领,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对照活动内容,主动思考谋划,主动攻坚克难,推动落实促进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项目推进、人才引进、干部培养的成果,集中涌现一批优质服务的示范单位和团队,培育选树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促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专题活动落脚点重在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3.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结合大学习、大研讨、大练兵等专题活动工作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 12 号文件、中办发 29 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形成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

(十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两新组织工委通过《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及时通报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刊发一批优秀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集聚专题活动正能量。

1.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利用展板、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张贴播放专题活动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宣传覆盖面。在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报道专题活动进展情况,刊登优秀心得体会,宣传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

2.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宣传策划,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 12 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工厂、进商协会、进会员单位,通过广泛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先锋的良好社会氛围,保证专题活动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十五)加强督导检查。两新组织工委将在 8 月份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集中督导月活动,对两新组织系统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将专题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对各基层党委,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镇党委将对专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推动专题活动不断深入,各两新组织 8 月底、12 月底各一次将活动进展情况报送镇党建办公室。要建立科学的活动评价体系,对活动开展的全过程实行督导,采取集中督查、互学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层层推进、上下联动、一贯到底。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两新组织开展此次专题活动,在镇党委领导下进行,由镇党建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级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抓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要对活动开展的全过程实行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学习培训。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 12 号文件、中办发 29 号文件和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部署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参学率,认真撰写并提交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展开讨论交流,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助推发展。探索建立长效化的干部学习、培训制度。

(三)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因地、因人施策,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各两新组织要结合各自领域、行业的特点,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对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组织形式等进行细化,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把开展专题活动与两新组织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相互协调、互相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