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09-11 00:0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党支部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更好更快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中共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通201854)要求,结合我“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方案,现就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在建国69周年来临之际,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根本任务,在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二、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2018922日前。

(二)参加对象。参加人员为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可适当扩展范围,吸收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组织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强的党组织,可依托区域化党员服务中心,通过开放式组织生活开展活动。

三、活动形式

各级党组织要紧扣活动主题,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可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党性分析等方式组织开展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也可以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扶贫攻坚主题党日+党群议事主题党日+调查研究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创先争优等活动,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四、活动要求

(一)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性锻炼。要坚持把强化政治功能摆在首位,把党味贯穿主题党日活动过程的始终,在活动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突出政治属性,着力增强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防止主题党日活动简单化、娱乐化、形式化,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指导把关,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也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党员推荐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的重要依据。

(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活动出实效。支部党委要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要有效解决工学矛盾,防止学做分离、知行脱节。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工作群、党建工作平台等渠道即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活动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926日前,党支部要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的照片和活动情况报告报送到镇党建办公室邢日洪处。

 

 

 

 

中共佛罗镇委

2018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