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索  引 号:00824976-7/2023-6076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大安镇 成文日期:2023-03-25 15:23
  • 标       题: 2023年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单位预算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3-25 15:23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2023乐东黎族自治县

大安镇人民政府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单位收支总表

八、单位收入总表

九、单位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预算构成

纳入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包括:

本预算仅本级,无二级预算

第二部分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单位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50.6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35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350.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235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8.41万元、项目支出1412.19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5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1.3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1.64万元,占32.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占0.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21万元,占5.5%;卫生健康支出118.04万元,占5.02%;节能环保支出60万元,占2.55%;农林水支出1214.46万元,占51.67%;住房保障支出62.25万元,占2.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55.9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9.85万元,主要是经费缩减。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0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2.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4.38万元,主要是经费缩减。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7.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8.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9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万元,主要是2023年乐东为“三月三”主会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2.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1.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88万元,主要是2022年退役军人管理支出经费不由镇做预算。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7.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持平××万元,主要是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经费不由镇做预算。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行政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2.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11万元,主要是经费缩减。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68.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19.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2023年预算数为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0.3680万元,主要是经费增加。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2023年预算数为22.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75万元,主要是项目调整。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4.1万元,主要是经费缩减。

2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189.7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72.75万元,主要是增加项目。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62.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73万元,主要是经费缩减。

三、关于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938.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81.18万元,主要包括:行政运行、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优抚支出、行政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57.23万元,主要包括:行政运行

四、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2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6.29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2辆,计划购置0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二)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收支总预算2350.6万元。

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收入预算235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2350.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1.3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有一些2022年度由县相关统一做预算的项目2023年由各镇做预算等

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支出预算23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8.41万元,占39.92%;项目支出1412.19万元,占60.08%。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1.3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有一些2022年度由县相关统一做预算的项目2023年由各镇做预算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需说明,其他不需要说明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78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6748.010459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单位、各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大安镇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