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县政府办文件
  • 索  引 号:00824883-6/2019-40574 主题分类:政府文件
  • 发文机关:乐东黎族自治县 成文日期:2019-01-17 15:53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东黎族自治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1-17 15:53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乐府办〔20193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乐东黎族自治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

乐东黎族自治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乐东黎族自治县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

第一条为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管理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814号)和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对各镇人民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年度考核。

第三条  考核工作在县政府领导下,由县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县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考核工作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开展一次。

第四条考核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客观公正原则,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第五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

第六条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明确具体考核指标和分值,提出具体考核要求。

第七条  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评分按照县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标准进行,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考核等级为A级:

1.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健全,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备、落实得力,工作成效明显;

2.考核得分排在全县前五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欠薪问题突出,考核得分排在全县后二名的;

2.发生1起及以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的;

3.发生1起及以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考核等级在AC级以外的为B级。

第八条考核工作于考核年度12月初开始,次年2月底前完成。考核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考核年度1215日前制定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明确具体考核指标和分值,提出具体考核要求,由县领导小组向各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发出考核通知。

(二)各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接到通知后,按照年度考核方案的要求,对考核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自查,填报自查考核表,形成自查报告,于次年115日前报送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对自查报告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三)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次年25日前,根据年度考核方案要求,组织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考核组对各镇政府考核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实地核查,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评估。实地核查采取听取汇报、抽样调查、核验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

(四)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次年215日前,主持召开考核评审会议,对各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考核评议。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评审会上根据各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自查情况,结合实地核查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信访等部门掌握的情况,按照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中各项目分值进行评分,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对评分表进行统一计分,最后由县领导小组评出考核等级。

(五)考核工作结束后,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考核结果在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报告上报县政府审议确认;对公示有异议的,经县领导小组调查核实后另附情况说明再形成报告上报县政府审议确认。

第九条考核结果报经县政府同意后,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填报县级自查考核表,形成自查报告,于次年2月底前报送省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十条考核结果由县领导小组向各镇人民政府及县直各部门通报,并抄送县委组织部,作为对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考核体系。考核过程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第十一条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由县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县政府对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取消其参加当年各类评比表彰活动资格。被约谈镇政府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被约谈后2周内提交限期整改书面报告,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第十二条对在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十三条本办法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