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00824883-6/2019-46886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乐东黎族自治县 成文日期:2019-03-28 17:47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3-28 17:4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乐东黎族自治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保障经费情况、行政复议及诉讼等情况、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精密安排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打造阳光政府和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强化领导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制度改革。同时,各镇、各部门明确了分管领导以及联络员,负责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高效落实。

(二)规范信息公开。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化,提高信息公开办理流程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尽量避免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强化网站管理。落实门户网站专人管理制度,及时维护网站、更新信息,确保每一个网站栏目点击畅通、新闻公布及时。对于互动栏目中的群众来信及留言,及时获取、传达、跟踪、处理、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活化公开载体。近年来新媒体发展迅速,是信息公开的又一重要渠道。我们倾力强化政务微信等新媒体的运维,为群众提供更加新颖便捷的信息服务,不断营造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县政府门户网站2018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37条,其中概括类信息83条,政务动态类信息4352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1902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64条。通过政务公开栏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县接到群众依申请公开5件,并及时将申请件转至相关单位办理,在收到申请件后第六天已全部办结,并将回复单发送至当事人邮箱。

四、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含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为5万元。

五、行政复议及诉讼等情况

2018年,我县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行政复议。

六、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情况

2018年,我县收到人大代表建议63条、政协提案44条,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按时在网上答复。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多为兼职,队伍不够稳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责任意识,信息更新不及时,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互动仍需要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督导,分管同志具体负责落实,各部门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实抓好;二是创新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政务微信等渠道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便民服务通道,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强化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抓好人员调配、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基层一线同志掌握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使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