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黄文聪调研资源要素保障和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3-04-30 09:34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稳有序的“五一”假期。4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就安全生产、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环保整改及要素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卞晓燕参加调研活动。


黄文聪首先来到千家农副产品加工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征地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影像图逐项过问各地块完成征地清表日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切实增强园区征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园区征地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县资规局做好园区供电、供水、排污等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优化工作流程,刻不容缓、并行办理农转用和出让前期手续;县财政局要优先保障征地经费,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千家镇政府统筹解决好征地拆迁中涉及到群众的相关利益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和征迁安置工作。


黄文聪还分别前往佛罗镇大角湾和黄流镇龙腾湾检查督导砂质岸线整改工作。沿着海滩查看养殖取排水管深埋和岸滩侵蚀情况,听取县整改督导组汇报整改成效。他指出,各沿海镇要充分认识到违规砂质岸线设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领导要强力推动整改工作,靠前指挥,亲自抓落实,加快推进处置进度。要规范砂质岸线整改台账管理,县资规局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确保处置工作真实有效,已完成处置的及时上报整改销号。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岸滩管理和生态保护,规范海水养殖的有序发展,减少沙滩侵蚀现象。


在黄流农贸市场,黄文聪边走边看,和摊贩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菜品供应、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疫情以来,市场通过给商户退租等途径,减轻商户经营负担,保持肉品蔬菜价格稳定,并且每天对农副产品进行抽样农药残留检测。黄文聪对市场的优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农贸市场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农产品检测力度,确保市民吃得放心。要多措并举保证农产品供给,保障市场价格平稳,确保节日市场物丰价稳。要加强对批发、零售等各个行业环节的监管调控,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价格秩序,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稳价,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黄文聪还来到市场监控室,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安全保卫、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控内存容量、监控设施配置、运行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敲响警钟,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执法局、县征地办、乐东消防大队、千家镇、佛罗镇、黄流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