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孙世文调研县委组织部工作时强调:组织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 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2023-05-25 11:49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523日,县委书记孙世文到县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组工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促乐东高质量发展。


孙世文先后到县委组织部办公区域相关业务室及人才工作室、老干部工作室,详细了解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工作、老干部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县委组织部老干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汇报2022年以来全县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引进、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总体情况,还与部分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就新形势下组织工作进行交流,并充分肯定全县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


孙世文强调,要抓好政治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今年政治建设最重要的抓手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我县主题教育将从9月份开始,要注重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用好以往主题教育中积累的好经验,提前谋划并创新实施方案,努力打造一批主题教育示范点。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整改整治我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作风能力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我县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成果。要打牢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基层治理、示范引领,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叫响乐东党建品牌。要树立鲜明导向,着力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把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树立起来,选人用人眼界要宽,抓好后继有人,强化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储备,积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激活干部队伍活力。要持续优化服务,全力建设人才聚集高地,突出需求导向精准引才,多措并举科学育才,千方百计留才,努力营造爱才惜才、尊才重才的人才发展新环境,奋力打造干事“磁力场”、暖才“生态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组织部门要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继续发挥好传统好作风,在打造一流模范部门和过硬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做表率,全力打造“忠诚型”、“效率型”、“清廉型”机关。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及县委办(政研室)、县委组织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