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黄文聪前往九所镇调研县中医院(九所新院区)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8 16:55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4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前往县中医院(九所新院区)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单既亮参加调研。



在县中医院项目建设现场,黄文聪现场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区域,并听取关于消防设施布置、防火分区设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充分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等各类案例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部门联动专项检查和医疗机构日常自查相结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各医院要围绕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畅通、危险化学品及特殊药品存放等方面,抓“重点”、抓“薄弱”、抓“细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座谈会上,黄文聪听取医院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堵点难题等情况汇报。黄文聪详细询问各楼层的诊室分布、各建筑主体倒排工期计划、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他强调,县中医院(九所新院区)建成投入使用,对推动我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患者诊疗需求、改善患者就医环境,促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等有着重要的意义。县卫健委作为业主单位,要主动作为,重新完善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实施方案,画出各道工序甘特图、倒逼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进度只能提前完成。县卫健委主要领导驻扎项目现场指挥调度,准确真实记录进度,科学预判难点堵点,提前预判部署,将天气、材料、人员等多种不可预见因素通盘纳入统筹协调,确保每一道工序全速推进,每一个环节科学精准衔接,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在建设工程快速推进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防控各类事故,确保工程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县中医院(九所新院区)项目建成使用,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委、乐东消防大队、县城投公司、九所镇等单位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