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孙世文深入重点脱贫村调研 强调发展优势产业 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2022-06-22 11:58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620日下午,县委书记孙世文深入到志仲镇、大安镇调研国家及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产业增收和镇墟容貌整治提升等工作,并入户走访部分重点帮扶监测对象。孙世文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帮扶联系人作用,切实落实好2021年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以产业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多渠道谋划发展我县乡村振兴优势产业,防范化解当前存在的槟榔产业风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加强镇墟容貌整治提升工作,为乐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参加调研。


在志仲镇,孙世文到该镇塔丰村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帮扶队伍管理及工作落实情况,换届后班子运行情况等工作,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对基层党建、村两委班子结构、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肯定了塔丰村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与该镇领导、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探讨交流产业发展方向。孙世文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要积极探索防范槟榔产业风险新路子,精准谋划优势产业项目,推广种植椰子、菠萝蜜等能带动村民增收的优势产业,调优产业结构,发展多元化产业,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农产品产量,打造特色品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要严格落实帮扶联系人责任,加强防返贫监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有效衔接。


随后,孙世文来到监测户张永民家中走访,亲切地了解该户家庭人员、生产生活以及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孙世文还实地察看了志仲镇镇墟容貌整治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做好镇墟街道车位、交通划线、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的整治等工作;加强沿街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河道常态化治理;因地制宜,盘活利用好老旧废屋、店铺资源,不断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镇墟容貌大提升,让墟镇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志仲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大安镇,孙世文深入到该镇万车村、丘文村调研,认真了解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换届后班子运行、防返贫监测等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探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策略,谋划调优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孙世文强调,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广大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引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和发展特色经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发挥数字乡村振兴效能,实现数字乡村建设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精准施策、对症发力,切实利用好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新业态、多业态,在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经济促增收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强化“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加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要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乡村的碧水蓝天。

随后,孙世文还走访慰问了大安镇万车村监测户李文辉,详细询问他家庭经济来源,医疗保障住院报销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发展特色经济,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并要求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时刻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宣传好有关政策,让老百姓了解和受益。

在调研中,孙世文实地察看了大安镇镇墟容貌整治进展情况,并强调,要结合本地实际,扬长避短,加强镇墟容貌整治提升工作,规范镇墟沿街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强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整治和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好铺面“门前三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整治提升工作,改善镇容镇貌,以更好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县委办(政研室)、乡村振兴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安镇、志仲镇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