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暗访暨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2019-09-09 09:53 来源: 乐东县委宣传部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为抓好7月30日—31日省暗访组对乐东县国家卫生县城三年届满复审暗访调研以及8月14—16日省考核组对县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以及大安、千家、黄流、尖峰等4镇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鉴定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9月6日上午,乐东县在思源高中会议厅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暗访暨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乐东县政协主席、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覃超,乐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广军,乐东县政府副县长、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宁,乐东县政府副县长、乐东县爱卫会主任、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卫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乐东县城36个巩卫职能单位、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指挥部各小组、乐东县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抱由镇、大安镇、千家镇、黄流镇、尖峰镇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县城农贸市场、各小区业主共300人参会。会议由陈广军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观看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暗访存在问题视频。

第二项议程由陈卫华针对存在问题部署整改工作。他指出,省暗访组将在9月10日左右再次到我县进行第二次暗访考核,国家卫生县城九项技术评估也将在9月20日左右进行,时间紧迫,时不我待,但乐东县城有些单位环境卫生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林业局、中医院、原榨油厂等单位、居民区和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差,个别商铺不落实“门前三包”,存在乱堆放、乱张贴、乱拉乱挂、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现象,流动摊贩管理不到位,餐饮店“三防”设施不完善或不使用,农贸市场卫生差、秩序混乱以及个别重点部位病媒生物防制存在缺漏不到位等问题,并提三点要求:一是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各部门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二是明确任务,精细管理。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抓好各自管辖领域的整改工作,并认真收集2016—2018年巩卫技术评估资料并装订成册。三是加大执法督查力度,强化舆论监督、部门监督,大胆披露曝光通报。

第三项议程由乐东县市场监督局、乐东县林业局、抱由镇、千家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作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住宅区环境卫生整治、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治、创建省级卫生镇表态发言。

第四项议程由覃超做强调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乐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巩卫和创卫会议,也发了不少方案、通知,反复强调反复部署,但有些单位依然对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卫和创建省级卫生镇的工作部署置若罔闻,责任当儿戏。有的存在问题就在领导的眼皮底下,但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无动于衷。因此,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国家卫生县城这块牌子丢不得,我们也不能丢。“第一把手”要负起责任,分管领导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配合抓好整改工作。今天参会不来或回去没有向主要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影响第二次暗访的,将从这些单位开始问责。二是夯实责任分工,强化部门齐抓共管。乐东县委县政府已明确,在巩卫和创卫工作中,谁丢分,问责谁。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决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对待巩卫和创卫工作要像绣花一样,细心、用心、上心,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三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巩卫和创卫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各机关单位领导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抓好庭院环境卫生和四害孳生地整治。四是严格检查督促,强化多方监督。乐东县委督查室、乐东县政府督查室、乐东县委组织部、乐东县监察委、乐东县爱卫办、乐东县电视台等部门要共同协作,联合作战,大力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整改。新闻媒体对检查中发现较为突出的环境卫生问题要坚决曝光。要定期进行自查,及时掌握并解决问题,形成全县各责任单位推动、新闻媒体监督的态势,共同把巩卫和创卫整改工作抓好抓实。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陈广军主持会议)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吴宁出席会议)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陈卫华作整改工作部署)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巩固国家卫生县城表态发言)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乐东县林业局作住宅区环境卫生整治表态发言)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乐东抱由镇作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治表态发言)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乐东千家镇作创建省级卫生镇表态发言)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覃超作强调讲话)

乐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整改部署会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