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工作动态
  • 索  引 号:00824883-6/2022-64364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 标       题: 县政府办党支部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2-03-23 11:2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能力提升建设年”的部署要求,3月22日,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及干部35人赴五指山市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海南琼崖革命及民族文化的光辉历史,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



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活动第一站,县政府办主任陈品充一行到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在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学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的坚定决心,增强了作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

随后,参观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学习海南历史事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海南地区变迁和发展进程,深刻体验琼崖革命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同时,陈品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海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践行初心,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在“能力提升建设年”中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项任务。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活动第二站,陈品充一行来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参加现场教学,参观3个民族文化展厅。通过文物、民族民俗物品、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黎、苗、回族人民各个历史阶段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他们与汉族共同发展、建设海南的历史。参观人员感叹前人的伟大智慧,在艰苦的环境不轻言放弃,努力创造各项生活物品,也充分认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陈品充指出,年轻党员干部要在他们身上学到坚持与刻苦、敢于创新、敢于奋斗的精神,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主动适应各项艰巨的任务和挑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海南革命历史及民族文化精神,充分领悟到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党和人民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能力提升建设年”中立足岗位做贡献,不断提高政府办公室工作管理水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标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