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5-01-23 09:07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5-01-23 09:0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由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全文包括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及申请行政复议情况2015年工作计划个部分报告如下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 

  我县按照《2014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琼府办〔2014〕51号)要求,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1255条,涉及机构职能、政府动态、政府文件、政务服务等方面信息,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加强组织领导。我县成立了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办主任、县监察局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以及指导、协调、监督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促进。 

  2.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新开设的政府部门、镇政府专栏42个。重要文件、政府基本信息、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网上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信息和行政职权公开、财政资金使用、公开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在网站上全面及时公开。  

  3.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围绕行政审批领域和非行政审批领域优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一是整合行政审批中心政务服务资源,强化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全面公开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内容。二是全面推进我县行政职权的公开。 

  4.加强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制发文件、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对各单位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学习《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时限、保密审查等相关要求,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  

  5.强化监督检查。以“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形式”为主要内容,量化、细化考核指标体系,明确考核程序。成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不定期地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每月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依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通过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各类信息约 2700条;二是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审批事项23487件,按时办结率100%,办件的受理、过程和结果全程公开三是涉及到行政职权公开的34个行政单位,按要求实现网上公开是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政务活动等信息通过乐东政府门户网、乐东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公开,县政府各部门、各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告栏、广播等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申请行政复议 

  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2件,已按时办结,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

  四、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我县继续深入贯彻《条例》、《规定》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着力推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公开基础,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升公开质量,不断提高全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人员和工作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开展。 

  (三)加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好信息公开网上专栏中的各栏目相关内容的链接,及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之间的信息资源整合、利用。同时,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公开、更新。 

  (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五)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继续提高有关信息报送员的写作能力,确保信息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