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2-11-01 11:51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2-11-01 11:5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乐东县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编制了乐东县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发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概述

  《条例》自200851日颁布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打造“阳光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制政府”。2009年,我县按照省政府的部署,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扎扎实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20088月,县政府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配备2名专职人员,负责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工作,确定了县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县政府直属各部门、各镇、农林场也相应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印发了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六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

  ()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根据《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施规范指引》(试行)要求,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规范了公开目录和指南。

  ()加强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参加全省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参加各类会议培训3次,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共举办2期培训班,培训近200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县政府门户网站设政务公开栏,公开的信息有:领导信息、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人事任免、社会事业等信息。

  200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11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6条,占6.4%;法律、规章、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3条,占7.7%;规划计划类信息16条,占0.8%;行政许可类信息55条,占2.6%;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65条,占7.8%;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672条,占31.7%;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6条,占4.1%;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占0.6%;工作动态等其他类信息812条,占38.3%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图书馆和县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和利用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县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暂不存在对依申请公开的请求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全县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县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网站改版尚未完成。二是信息公开目录不规范,信息发布内容不全。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大。有的单位未按照《条例》要求及时做好公开,存在不按时公开或不公开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尽快完成县政府网站改版工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特别是要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工作。依据《条例》的规定,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对未按《条例》要求做好公开工作的责任单位及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追究单位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同时做到人员岗位变动要及时做好业务衔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东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hainan.gov.cn/ldxxgk/)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乐东县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南省乐东县人民路县政府办公大楼三楼,邮编:572500,电话:0898-85523206,传真:85530025,电子邮箱:xzfbzh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