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价格执法
  • 索  引 号:/2023-94375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10-24 18:08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10-24 18:08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近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有效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节日市场消费秩序,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商场、菜场等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重点对节前热销的月饼、茶叶等商品全面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产品包装层数、空隙率及商品的外包装是否属于昂贵材质等成本过高问题;查看月饼包装内是否存在食品和非食品混装情形,现场测量月饼、茶叶等商品包装的容积,查看包装空隙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向经营者大力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新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国家标准,严把进货关,对过度包装的商品坚决做到不采购、不销售,从进货源头抵制过度包装。

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商品生产经营企业160家次,检查检查商品批发市场2家次,组织商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自查189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加大对商品过度包装行为的检查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