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MB0T6532-9/2023-3462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3-01-19 18:04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渔港加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1-19 18:04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渔港加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一、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对乐东县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乐东要持续推动农业渔业转型升级,争当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生。衔接、落实《乐东黎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以下简称国空)的三线划定成果,全力推进渔业养殖捕捞、渔业精深加工、渔业特色旅游等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加快莺歌海渔港加工区建设,建立适合产业发展特质的空间布局,打造海南国家渔业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拼图编制《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渔港加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

二、规划范围

“国空”确定莺歌海渔港加工区开发边界为规划范围面积37.57hm2

三、发展定位

功能定位为:乐东产品初加工基地、乐东县重要的水产交易物流基地、海南西部滨海区域休闲渔业消费中心

四、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区规划总人口约1300人。

用地规模:规划区建设用地规模37.39公顷

五、规划结构

形成“一区、四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区

渔港加工区:依托莺歌海一级渔港的资源优势,形成莺歌海渔港陆域配套区。

“四组团”

综合管理组团:包括渔政、渔监、海事等管理部门办公的综合执法中心、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和三亚海警局乐东工作站等。

基础配套组团:包括变电所、污水处理站、社会停车场等渔业基础设施和水产品初加工区、冷库区、制冰区、油库区等生产配套设施。

仓储物流组团:主要为渔港水产品提供保鲜、冷藏、冷冻等冷链仓储功能

休闲渔业组团:延伸水产品产业链条,打造水产品电子商贸平台、鲜活市场交易、旅馆商业等功能。

六、用地布局

用地包括核心服务用地、核心道路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和其他发展用地,建设用地总规模37.39公顷。

(1)核心服务用地控制

本规划规定核心服务用地主要为规划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以及绿地广场用地,核心服务用地规模5.22公顷,总建筑规模5.57万平方米。

1)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71公顷,总建筑规模5.57万平方米

2)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1.51公顷,主要为道路地块防护绿地。

(2)核心道路交通设施用地控制

本规划规定核心道路交通设施用地共计约6.58公顷,主要为城镇道路用地。

(3)公用设施用地控制

本规划规定公用设施用地为供电用地,用地规模共计 0.23公顷,总建筑规模0.18 万平方米。

(4)其他发展用地控制

本规划规定其他发展用地为工业用地和一类物流仓储用地以及物流仓储商业混合用地,共计25.36公顷,总建筑规模不低于23.8万平方米。其中,工业项目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

七、交通系统规划

1、对外交通规划

于莺歌海渔港北侧规划新建连接渔港和海南环岛高速西线的对外疏港通道,形成渔港主要对外交通联系。

2、内部交通规划

路网结构:规划区内形成“三横两纵”的路网骨架

道路红线宽度:

园区主路——道路红线控制在26-30m,双向4车道;

园区次路——道路红线控制在24m,双向4车道;

园区支路——道路红线控制在21mm,双向2车道。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相关利益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及《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现按程序进行规划公示。

1.公示时间:302023年119日至2023年217日)

2.公示地点:乐东县政府网站(http://Ledong.hainan.gov.cn)、乐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和项目现场。

3.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电子邮件请发送到:ldxgtj@qq.com;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南省乐东县抱由镇1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规划岗,邮政编码:572500;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4.因网络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规划岗。

5.咨询电话:0898-85528585。

公示-渔港加工区(1)

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