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MB0T6532-9/2019-60733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国土资源局 成文日期:2019-05-17 17:20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总体规划(2018-2030)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5-17 17:2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总体规划(2018-2030)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批前公示

一、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多规合一改革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开发边界内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修编)工作,落实《乐东黎族自治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战略部署和管控要求,实现规划成果数据纳入全省多规合一信息化平台,经乐东县人民政府同意,我局组织编制《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总体规划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本规划”)。

二、规划范围

本规划范围以乐东县“多规合一”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为依据,并以局部优化后的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作为镇区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167.1公顷。镇域规划范围与万冲镇行政辖区范围一致,含乐中分场场域,总面积约308.5平方公里。

三、发展定位

以生态山水、黎苗乡村、花卉产业等为特色的旅游小镇,乐东北部山区农旅小镇,生态农业科研服务业基地。

四、规划布局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带、一轴、三区、多点”有机结合的空间发展格局。

一心:即万冲镇城镇综合服务中心,以现状镇区(含原乐中场部)为基础,发展为规模较大、经济繁荣的镇域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一带:沿昌化江流域形成万冲镇与周边区域联系的重要生态城乡发展带。

一轴:以毛九公路为重要依托,构建万冲镇内部的重要“镇——村”发展带。

三区:北部鹦哥岭生态保育区——以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为基础,以保护为重点,形成镇域生态保护及旅游观光板块;中部河谷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区——以昌化江河谷地带和镇域发展轴周边区域为基础,结合特色黎苗村落和山水自然资源,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功能为一体的农业发展区;东南部热带山林保育区——以现状生态林地为基础,以保育为重点,适度发展林下产业和旅游观光体验。

多点:结合洋老村、三柏村、保派村、友谊村四个中心村形成服务范围合理的四个乡村综合服务节点。

五、人口规模

近期(2022年):镇域总常住人口为3.60万人,城镇人口0.88万人,城镇化率25.88%。

远期(2030年):镇域总常住人口为4.00万人,城镇人口1.20万人,城镇化率30.00%。

规划期末(2030年)镇区常住人口1.20万人。

六、城镇建设用地规模

规划近期(2022年),镇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86.98公顷以内,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不大于98.84平方米/人。

规划远期(2030年),镇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43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不大于118.31平方米/人。

规划近期(2022年):镇域总常住人口为3.60万人,城镇人口0.88万人,城镇化率25.88%。镇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90.5公顷以内,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不大于102.8平方米/人。

规划远期(2030年):镇域总常住人口为4.00万人,城镇人口1.20万人,城镇化率30.00%。镇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42.62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不大于118.85平方米/人。

七、交通体系规划

依据镇域路网组织模式,建立覆盖全域的多层次城乡公路网络。公路网络系统主要由镇域内的中线高速、国道、骨干公路、一般公路等各级公路组成,技术等级有高速公路、一级、三级、四级公路。

中线高速公路从万冲镇中间穿过,在镇域内设2处互通立交,分别位于万冲镇区、洋老村附近,并连接毛九公路;毛九公路行政等级由省道提升为国道,技术等级提升为一级公路。                                              除高速公路、国道外,其余道路按功能分为骨干公路、一般公路。规划提高公路的技术等级:骨干公路不低于三级公路标准,一般公路不低于四级公路标准。路面采用水泥混凝土、沥青贯入、沥青碎石或沥青表面处置。

改善沟通镇区与村民居住点的乡村道路。交通功能要求“村村通”,景观设计与居民生活相结合,富有生活气息。

八、风貌设计分区构架

镇区总体形成: “一带、三节点、五区” 的风貌设计分区构架。其中:一带为沿昌化江形成的滨江绿化景观风貌带;三节点为三个规划绿地公园风貌节点;五区为滨江旅游商服风貌区、传统商业风貌区、文创产业风貌区、城镇公共服务风貌区、生态绿色居住风貌区。

该规划2019430日通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相关利益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及《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现按程序进行规划批前公示

1、公示时间:30天(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6月18日)

2、公示地点:海南日报、乐东县政府网站(http://Ledong.hainan.gov.cn)、乐东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和项目现场。 

3、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①电子邮件请发送到:ldxgtj@qq.com;②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南省乐东县抱由镇1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岗,邮政编码:572500;③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4、因网络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自然资源和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岗

5、咨询电话:0898-85528585。

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

2019年5月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