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MB0T6532-9/2019-6073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国土资源局 成文日期:2019-05-17 17:21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总体规划(2018-2030)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批前公示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5-17 17:2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总体规划(2018-2030)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批前公示

一、 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多规合一改革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开发边界内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修编)工作,落实《乐东黎族自治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战略部署和管控要求,实现规划成果数据纳入全省多规合一信息化平台,经乐东县人民政府同意,我局组织编制《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总体规划(2018-2030)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分为镇域和镇区、场部两部分。其中,镇域规划范围为志仲镇镇域行政辖区范围,范围面积为约合137平方公里;镇区及场部建设区规划范围为多规合一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其中志仲镇区规划范围面积约为95.71公顷,保国农场场部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为117.33公顷,保显农场场部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为66.34公顷。

三、发展定位

乐东腹地乡村振兴建设示范镇,集乡村生态旅游、农垦及红色文化体验、热带高效农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空间布局

志仲镇区为全镇的政治、经济、商业和公共服务中心;保国场部为镇域南部的旅游服务小镇;保显场部为镇区东部的生活服务小镇。

五、人口与用地规模

规划近期到2022年,总人口约为5.18万人,志仲镇区人口约为0.38万人,保国场部片区1.2万人,保显场部片区1.0万人,城镇建设用地总量不突破180公顷;

规划远期到2030年,总人口约为5.60万人,志仲镇区人口约为0.55万人,保国场部片区1.4万人、保显场部片区1.2万人,城镇建设用地总量不突破230公顷。

六、城镇建设用地

志仲镇域内的城镇建设用地主要分布在志仲镇区、保国场部片区和保显场部片区,其范围以“多规合一”确定的2030年城镇开发边界为依据,包括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等用地,用地总量控制在230公顷以下。

七、镇域综合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

协调衔接志仲镇与周边区域交通,在现状南北走向的省道(S314)的基础上,完善志仲镇对外交通体系建设。根据乐东县“多规合一”规划 ,在志仲镇区外南侧新建一条东西走向的县道,往东可通至保亭县,往西通往乐光农场抱伦分场。打通镇域东西两侧的主要乡村道路,分别与省道S314及县道联系,进一步拓展镇域的对外交通联系通道。

2、对内交通

在现状省道(S314)、新建的县道、乡道(Y048)、乡道(Y054)及乡道(Y056)等的基础上,

提升内部现有农村公路等级并硬化,使镇域内部交通顺畅,实现村镇联系。

完善 “村村通”工程,改造线形、路面宽度、路肩设置不符合规范标准和安全要求的乡村公路,新建的乡村公路必须满足四级以上公路标准的要求。

八、景观系统规划

规划区绿地主要由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广场构成,结合绿地的布置镇区景观系统由“一廊、一带、一界面、三区、多节点”构成。

“一廊”:在规划区北部依托原有水渠,进行景观改造,打造一条景观休闲廊道

“一带”:在规划区东侧,依托现有的河流沿岸景观基础打造的滨河风光带,也是整个小镇的景观资源本底。

“一界面”:沿省道314打造的黎苗风情街区

“三区”:根据分区功能及建筑风貌的不同,在规划区形成滨河景观风貌区,中部综合服务风貌区和南部生活风貌区。

“多节点”:分布于各区的景观节点,包括广场,旅游集散中心、标志性公共建筑、北侧小镇入口、桥梁、绿化廊道交叉口等。

该规划2019年4月30日通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相关利益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及《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现按程序进行规划批前公示

1、公示时间:30天(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6月18日)

2、公示地点:海南日报、乐东县政府网站(http://Ledong.hainan.gov.cn)、乐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和项目现场。

3、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①电子邮件请发送到:Ldxgtj@qq.com;②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南省乐东县抱由镇尖峰路1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岗,邮政编码:572500;③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4、因网络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岗。

5、咨询电话:0898-85528585。

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5月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