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00824916-9/2023-34507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乐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3-01-19 11:08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1-19 11:08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乐东县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加大公开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及时做好政府门户网站重点栏目的维护和更新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政府文件8条,发布政策文件征求意见、招投标遴选等公告共计15条,按时公布县发改委及下属单位财政预决算内容,严格发布人事信息,公布下属企业县粮食批发公司招聘信息2条,按期公布每日15种蔬菜价格监测数据和综合食品价格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2发改委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办理件2条,均按照程序向申请人完成公开,办结率100%。

(三)政协委员提案情况。2022年,县发改委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3个,均依照要求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落实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发布的政府信息涉及其他部门的,在公开该政府信息前,信息公开人员与所涉及的部门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存在问题

2022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公开数量待增加;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部门动态信息发布较多,政府文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府会议等栏目发布内容较少。

三、改进措施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要求进行信息内容、形式和保密等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规范、高效运作。

(二)全面梳理政府信息继续丰富和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完善收集、整理信息流程,提高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三)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发挥好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待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乐东黎族自治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后,及时公布该报告。

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