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6-04-29 17:39
  • 标       题: 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班子工作总结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6-04-29 17:3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5年班子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狠抓落实,积极谋划项目工作,服务项目建设,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主要工作

(一)认真做好我县年度计划的各项编制工作

1、成立乐东县公车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已严格按照省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摸底统计,严格组织符合本年度改革范围内的单位进行数据报送并逐一核实,完成软件统计、报表及数据集中上报工作,并已根据省五部门会审意见修改完善了数据报送内容。现省级方案已出台,我县车改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讨论通过,待省批复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安排。

2、组织开展我县2014年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情况考核工作;完成我县“十二五”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责任自查评估报告,已上报县政府审定并转报省发改委审核,现考核已结束,我县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3、组织人员跟踪乐东县滨海大道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尖峰段已动工建设,龙沐湾核心区段已完成施工图的编制工作,滨海大道后两段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4组织人员跟踪九所新区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确定选址,待项目设计院出具初步报告后报县政府审定

5推进我县抱由至尖峰岭旅游公路项目、抱由至佳西岭森林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抱由至尖峰岭旅游公路项目设计招标已完成,并签订设计合同,该项目的其它前期工作(环境评估、水土保持、地质灾害)正在展开进行;抱由至佳西岭森林旅游公路项目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目前已开工建设

6已编制好《乐东黎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该纲要已经县委、县政府讨论通过。

7、组织人员编制完成我县2016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并报省发改委。

8、已印发《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乐府[2015]34号)。

9已编制完成《乐东县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4-2020》,该规划已经县委、县政府讨论通过

10、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撰写2015年各个季度、半年度、及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撰写《乐东黎族自治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综合分析材料,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做参考。

11、组织人员编制“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已报省发改委。

12、组织人员编制我县以工代赈建设“十三五“规划。

13、组织人员编制“十三五”省重点项目计划并已报省发改委。

14、组织人员编制我县2015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建设任务投资计划并已上报省发改委。

15、今年我局承建了我省十大民生工程项目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县人民政府分配我局建设任务为33.8公里,省发改委下达计划26.8公里,剩余7公里经请示县人民政府,已移交县交通运输局。目前我局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项目总长度26.8公里,共13个项目,总投资168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536万元,县配套148万元。我局“最后一公里”项目于2015710日完成招投标,201572213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201511月底全部完工。

16、今年我局承建了2014年兴边富民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对大安镇头壁村进行整村推进,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乐东县大安镇头壁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文化室工程、猪舍工程及沼气池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80%

17我县列入百日大会战新开工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49.22亿元。其中:中央投资项目31个,计划投资3.54亿元;省重点项目1个,计划投资22亿元;其他项目4个,计划投资23.68亿元。

百日大会战期间,我县计划完成投资5.48亿元,目前,已完成“大会战”投资37750万元,占“大会战”计划投资的69%,已开工建设项目33个。

(二)积极服务好项目建设,跟踪我县重点项目投资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的工作力度

2015年,我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2个,至12月底,我县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1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县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6亿元。7个项目实现竣工投入运营;23个新开工项目有14个项目开工建设。

进一步完善推进重点项目“六个一”责任模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服务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突破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我局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派出专人及时跟踪其进度,服务好企业,一年来,我局共跟踪督查、督办了重点项目并撰写及印发了县重大项目工作简报4期。

(三)加强全县经济运行的监督分析和预测工作,作好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工作

为了监测全县经济运行态势,更好地为宏观经济决策服务,我局及时与统计部门等相关单位沟通,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推进项目进行跟踪调查,为县委、县政府调整部署工作重点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认真做好中小企业统计和信息搜集工作。

(四)做好项目的审批核准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国家项目审批、备案的相关政策规定,既严把项目的准入口,又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大项目大企业。2015年项目审批、审核、招投标等工作都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开办理,全年共立项498个,总投资304115.03万元;可研审批86个,总投资271748.21万元;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81个,总投资176091.08万元。备案29个,总投资973942.6万元;没有一宗出现违规行为,也没有出现一宗业主上访现象。

(五)招投标工作

2015年全年共开标192个项目,共交易金额164243.99万元,其中在县交易中心交易项目155个,交易金额为58721.40万元;在省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项目37个,交易金额为105522.59万元。

(六)抓好物价工作

1、加强价格监管,营造有利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价格环境:自201511日起,停止我县收费许可证年度审验工作,并同步取消收费许可核发。

2、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一是加强价格行政执法。全力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检查,二是广泛开展市场价格巡查。三是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四是价格诉求渠道更加畅通。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咨询20件,办结18件,办结率90%

(七)做好县人大提案工作

今年我局完成的两项人大提案为:1、第26号提案,关于抱浅村三条公路建设的建议; 2、第30号提案,关于硬化万冲镇三人村委会至第六小组道路的建议。

提议落实情况:针对以上两项提议,我局在2015年以工代赈项目中安排了两个新建项目:1、乐东县九所镇抱浅村乡村道路工程(一期),道路全长1.6公里,总投资101万元;2、乐东县万冲镇三人村乡村道路工程(一期),道路全长1.3公里,总投资82万元。目前,乐东县万冲镇三人村乡村道路工程(一期)已完工,乐东县九所镇抱浅村乡村道路工程(一期)正在建设中。

(八)认真抓好各个时期的各项中心工作

一是做好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我局党员代表于今年413下到乐东县佛罗镇社区慰问困难党员,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改善困难党员的生活条件;二是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完成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登记和育龄妇女查环查孕工作;三是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法制宣传工作。

(九)树立部门形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年,我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县级下发的有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狠抓落实。一是每月在局公开栏里定期政务、财务的公开,便以让群众监督。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厉行节约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三是严格执行县纪委有关接待标准的规定,严格杜绝公务接待中浪费现象的发生。四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我局仅有一部工作用车,严格控制公车私用。五是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对接待费、会议费等各项费用支出的控制。

(十)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学习,强素质

一是坚决纠正“四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四风” 问题,边学边改,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原则。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虽然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够,对我县经济发展的思路有待加强;二是开发重点项目的意识和力度有待加强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价格的检查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群众路线教育,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实施,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塑造机关新形象。

2、抓好我县“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继续细化分解具体内容,督促职能部门抓落实。

4、统筹协调好我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改革任务。

4抓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研究,加强资金投向的引导,科学审批、积极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努力促进我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再上新的台阶。同时,认真抓好预算内中央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协调、管理好项目建设。

5加强国民经济以及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的管理。认真做好项目的前期服务工作,执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 并联审批,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办理。认真按照“六个一”责任要求,加强跟踪、协调和督促服务,特别是积极跟踪我县2015年重点投资项目的进展,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继续抓好各项社会事业与整个国民经济建设的衔接平衡和协调发展工作。

6、积极推进平价商店建设,抓好价格调控、监督工作,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

7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